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羅馬Roma

羅馬
羅馬

遺產名稱:羅馬歷史中心,享有治外法權的羅馬教廷建築和繆拉的聖保羅弗利Historic Centre of Rome, the Properties of the Holy See in that City Enjoying Extraterritorial Rights and San Paolo Fuori le Mura
國家:義大利、教廷(梵蒂岡城)
所在地:羅馬
入選年份:198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羅馬原是羅馬共和時期的中心,後來成為羅馬帝國時期的首都,在西元四世紀時成為基督教世界的首都。1990年登錄的範圍延伸至烏爾班八世時期建造的城牆,包含了羅馬市民廣場、奧古斯都大帝陵墓、哈德連大帝陵墓、萬神殿、圖拉真圓柱、馬庫斯‧奧勒利烏斯圓柱等上古時期的文化紀念物,以及羅馬教廷時期的宗教及公共建築等。

抵達羅馬,讓人彷彿看到了凱撒在盧比孔河畔那猶豫躊躇的神情。從來沒有哪一座城市,像羅馬一樣經受了年代如此遙長的腥風血雨,也是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之悠久而被稱為「永恆之城」。
羅馬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充滿了教堂與修道院,以及多所天主教大學,市內的梵蒂岡更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駐地。
與佛羅倫斯同為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心,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少數沒被戰火波及的城市之一,使得現今仍保存有相當豐富的文藝復興與巴羅克風貌。同時跨越歐亞非強盛的羅馬帝國時代的榮光也照耀著這座城市。使得各個時代的頂級藝術家甘願為這座城市傾注了自己的心血,從競技場廢墟、大教堂到萬神殿,城市將莊嚴和浪漫完美結合。
其中最著名的景點是圓形競技場,歷經兩千年的光陰,她的身影依然巍峨矗立。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古羅馬遺跡,在羅馬帝國最強盛的時期進行的是最血腥的鬥獸賽,這座大型的活動舞臺精密地操作著殘暴、但另人熱血沸騰的人獸爭戰,還有更令人嘆為觀止的海戰,也就是將競技場灌滿水進行水上戰鬥。

當今,羅馬這兩個字在人類歷史、西方文明和現代觀光領域上都有舉足輕重的分量。羅馬已儼然義大利的代名詞、南歐地中海域最耀眼的城市,市區內處處是引人駐足的觀光點,街道上終年擠滿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