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威尼斯Venezia

威尼斯
威尼斯
威尼斯

遺產名稱:威尼斯及其潟湖Venice and its Lagoon
國家:義大利
所在地:威尼斯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建於5世紀、由118個小島構成的威尼斯,10世紀成為最主要的航運樞紐。基本上整個威尼斯就是一幅非凡的建築傑作,其中甚至最小房舍中都有著世界上最偉大藝術家的作品,如吉奧喬尼(Giorgione)、提香(Titian)、丁托列多(Tintoretto)、維洛內些(Veronese)等。

威尼斯,義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區首府,威尼斯省省會,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是文藝復興的精華、威尼斯畫派的發源地,其建築、繪畫、雕塑、歌劇等,在世界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

威尼斯水城,它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上帝將眼淚流在了這裡,卻讓它更加晶瑩與柔情。擁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的美譽,並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島城」、「亞得里亞海的女王」、「光之城」、「橋之城」等美稱。

這個城市,有一度曾握有全歐最強大的人力、物力和權勢。威尼斯的歷史相傳開始於西元453年;當時威尼斯地方的農民和漁民為逃避酷嗜刀兵的遊牧民族,轉而避往亞德里亞海中的這個小島。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積不到7.8平方公里,卻由118個小島組成,177條運河蛛網一樣密佈,這些小島和運河由大約350座橋相連。整個城市只靠一條長堤與義大利大陸半島連接。
正如英國詩人白朗寧1851年所說:「再沒有與它相似或相同的城市,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威尼斯。」威尼斯的美是無與倫比的,文藝復興的精華至今仍閃耀著光芒,沒有惱人的汽車噪音,只有鳳尾船不緊不慢的槳聲。美麗的建築倒映在水中,威尼斯也漂蕩在水中,就像一個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