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瓦豪河谷Wachau

瓦豪河谷
瓦豪河谷
瓦豪河谷
瓦豪河谷
瓦豪河谷
瓦豪河谷

遺產名稱:瓦豪文化景觀Wachau Cultural Landscape
國家:奧地利
所在地:克雷姆斯和梅爾克鎮,下奧地利
入選年份:200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發展於史前時期、位於梅爾克和克雷姆斯之間的瓦豪,擁有多瑙河沿岸最優美的湖光山色。它保有許多歷史性的遺跡,如建築物(修道院、城堡、廢墟)、城市設計(市鎮和村莊)、農業用地(葡萄的栽種)。瓦豪的建築、人類聚落及農業開墾真實地呈現出一隨著時間漸進和諧地發展的中世紀景觀。

奧地利瓦豪河谷(Wachau)是多瑙河的一段迷人風光之地,也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河流兩岸既有充滿神奇色彩的古堡,古老的小鎮和村莊,又有一片片連綿起伏的葡萄園,安靜又富有蘊涵。2000年,瓦豪地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來到奧地利船游路線上最經典的必游之地。瓦豪河谷位於奧地利北部,是梅爾克鎮與克雷姆斯鎮間的區域,遊客乘坐遊船暢遊於多瑙河上,可隨意在途經的各個小鎮下船,在這之中最不可錯過的是梅爾克、克雷姆斯和杜恩斯泰因三個鎮,分別以梅爾克修道院、格特維克修道院、奧古斯汀修道院藍教堂為主要景觀。此外瓦豪地區大面積的葡萄園更是一大著名風景,所釀造的葡萄酒也深受人們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