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熊布朗皇宮*Schloss Schönbrunn

熊布朗皇宮*

遺產名稱:申布倫宮殿及花園Palace and Gardens of Schönbrunn
國家:奧地利
所在地:維也納
方位:北緯48.18度 東經16.31度
入選年分:1996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18世紀時在女皇的命令下,申布倫宮殿重整擴建為適合居住的官邸,至1918年為止,申布倫王宮就一直為哈布斯堡家族的府邸。其先後由費瑟爾‧馮‧愛爾拉赫及尼可拉斯.巴卡西設計而成,殿內盡是華麗的洛可可風格裝飾藝術,連同花園及設立於1752年世界最古老之動物園,申布倫宮殿實為一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建築及完美的整體藝術作品。

熊布朗宮又名美泉宮(Schonbrunn意為美麗的泉水),是羅馬帝國國王馬蒂亞斯於1612年發現此地,其後再由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莎(Maria Theresa)所興建,後來更以超越法國凡爾賽宮為目標不斷擴建,從18到20世紀初的1918年間,熊布朗宮一直是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夏宮,充滿巴洛克華麗裝飾的內部,成為中歐宮廷建築的典範。宮殿後方的庭園占地1.7平方公里,林蔭道和花壇切割出對稱的幾何圖案,建築本身加上庭園,以及1752年設立的世界第一座動物園,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