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畢爾包Bilbao

畢爾包
畢爾包

畢爾包(Bilbao)位於西班牙北部沿海,坐落在距大西洋比斯開灣14公里的地方。它是巴斯克自治區最大的城市和經濟中心,也是比斯開省的首府。2023年,畢爾包的人口有34萬7000人,為西班牙第11大城市,同時畢爾包也是一座整潔、美麗的城市。建有地鐵,從阿萬多車站以西的唐迭戈洛佩斯德阿羅大街(Gran Vía de Don Diego López de Haro)全長1.5公里,直到巴斯克宮。沿街商廈、精品店、旅館、劇院,比比皆是。此街中段的莫尤阿廣場放射出8條大街,沿著向北的一條前行,就到了舉世聞名的畢爾包古根海姆博物館。

比斯開礦區的鐵礦,豐富的水力資源和良好的水運條件,使畢爾包成為西班牙最大的鋼鐵工業基地。在鋼鐵工業的帶動下,造船、火車機車、機械、電工器材、煉油、化工和造紙等工業也蓬勃發展。從畢爾包以東,直到內維翁河口連綿幾千米,工廠櫛比,煙囪林立,曾為一個在歐洲都屈指可數的發達工業區。以重工業為後盾,這裡的銀行家和商人掌握了雄厚的金融力量,其中畢爾包銀行已躍居全國最大的銀行。

畢爾包是西班牙最大的海港之一。港區分布在市區到河口的河流兩岸,以及外港兩大部分。碼頭岸線總長達16公里,遠洋大船都停靠在外港。這裡有巨大的散貨碼頭、油輪泊位、貨櫃碼頭、滾裝船和載駁船泊位,水深14米。可泊35萬噸的大油輪和大型貨櫃船。輸出鐵礦石、鋼鐵和化工產品,輸入以石油、煤炭為大宗。港口對於畢爾包的經濟,特別是鋼鐵等重工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