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森巴舞學校Samba School

森巴舞學校

里約嘉年華是以露天場內的森巴舞大賽為主,一整年的時間,專業的森巴舞學校便會根據當年的嘉年華會主題著手製作音樂、編排舞蹈、設計服飾及花車造型。森巴舞大賽是嘉年華會的高潮,每所森巴舞學校都會出動數千名舞者參賽,各校有90分鐘的時間進行表演,由專家評定成績,第一名除了有高額獎金外,對巴西人來說,也是一項最高的榮譽。

第一個森巴舞學校是來自於里約的Deixa Falar,於1928年的8月18日,由里約當地的森巴舞者Ismael Silva等人組成,他們打扮自己和車輛,於嘉年華會期間在街上遊行和舞蹈。這個以紅白色為象徵的森巴舞組織,鼓勵人民發揮創造力,因為位於一所師範學校附近,而被稱做森巴舞學校,隨後便陸續有民間組織成立森巴舞學校,彼此競賽。起初的森巴舞學校競賽僅有小型的花車和參與者簡單的舞蹈,重點在於歡笑與娛樂。幾十年後的今天,則演變為里約大型華麗賽事,並聞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