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黑白河交會地帶Meeting Of Waters

黑白河交會地帶

瑪瑙斯是亞馬遜州首府,巴西著名的旅遊城市,地處黑河和索里芒斯河(亞馬遜河支流)交匯處,距離市區80公里就是野生熱帶雨林。來到這裡主要是看亞馬遜河和熱帶雨林。而亞馬遜河上主要觀光路線就是乘船觀看黑白河交匯,堪稱世界奇觀。

白河就是亞馬遜主幹道,發源於秘魯的安第斯山脈,一路衝過巴西衝到大西洋,途中順路匯入了1000多條河流,一路上,它帶走了亞馬遜高原的黃土所以呈淺黃色,就像我國的黃河、長江。

而黑河發源於哥倫比亞東部的原始森林,一路奔來,它經過的地方全是熱帶雨林,茂密的落葉長年積累把河水沏成黑色,濃稠的河水被腐植為酸性,成千上萬種植物從樹根到樹葉全都泡在溫暖的水裡,泡了成千上萬年。

黑河匯入亞馬遜之處,支流大有取代主流之勢。黑河黑色的河水頑固地試圖保持住本色,堅持著不與亞馬遜主流合併。茫茫大江,浩浩水面,於是有了這一舉世奇觀:巴西蔚藍的天空下,赤道強烈的陽光里,翠綠的雨林簇擁中,統一後的亞馬遜河道上,黑白二水,自然分界,兩股顏色對比反差鮮明的水並行著流淌,一條無比清晰的界線保持著數十公里,儼然造出兩個不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