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篤行十村Duxingshi Village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可說是全臺澎最早形成的眷村,結合了歷史文化與人文地景的特色,澎湖縣政府為保存篤行十村之完整性及確保眷村文化得以永續傳承,於民國96年﹙2007﹚11月21日公告為澎湖縣歷史建築,規劃都市計畫「眷村風貌特定專用區」,使珍貴的眷村文化能在妥善規劃下,達到保存目的同時規劃再利用方向;為使歷史建築保存與地方發展相得益彰,除了推動長期而完善的修復計畫外,再利用的方向也以永續經營之思維建構,期使眷村文化園區朝向更多元發展,同時也創造文化資產保存與地方發展雙贏的局面。

全台最古老的眷村—篤行十村,同時也是台灣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一棟棟日式木造老屋,經翻修後改造成文創園區,在地藝術家進駐後,佈置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每個角落都成為復古好拍的場景。園區內還有懷舊柑仔店、復古旅店、咖啡輕食等休憩點,除此之外,「潘安邦紀念館」與「張雨生故事館」吸引廣大樂迷朝聖,聆聽著琅琅上口的樂曲,每一展示品都是經典中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