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核心建築占地約56000平方公尺。大中庭(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於2000年12月建成開放,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1656塊形狀奇特的玻璃片組成的,廣場中央為大英博物館的閱覽室,對公眾開放。
大英博物館與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巴黎的羅浮宮同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羅素廣場,館內收藏了世界各地的文物、圖書珍品600多萬件,藏品之豐富、種類之繁多,為全世界博物館所罕見,自1753年成立至今,不但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偉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包括埃及文物館、希臘羅馬文物館、西亞文物館、歐洲中世紀文物館和東方藝術文物館。大英博物館的文物收藏可謂廣博,堪稱一座世界歷史博物館。人類文明發源地巴比倫、印度、中國和希臘的珍貴文物比比皆是。希臘的石雕,印度的寶石戒指,巴比倫的銀器,中國的瓷器琳琅滿目。比馬王堆女屍還早上千年的古屍也有幾具,但不是英國的,而是埃及的,十幾具展出的木乃伊還僅僅是館藏的一部分。大英博物館的埃及文物收藏,尤其是木乃伊收藏堪稱埃及本土以外之最。大英博物館的淵源最早可追溯到1753年,當時一位名為漢斯斯隆(Hans Sloane)爵士的著名收藏家去世後,將其遺留下來的1700件個人藏品和大批植物標本及書籍、手稿等所有藏品都送給國家,這些藏品最後被交給了英國國會,在通過公眾募款籌集建築博物館的資金後,大英博物館最終於1759年1月15日在倫敦市區附近的蒙塔古大樓(Montague Building)成立並對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