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潘克拉斯站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

聖潘克拉斯站
聖潘克拉斯站
聖潘克拉斯站
聖潘克拉斯站

聖潘克拉斯站(英語: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亦稱聖潘克拉斯國際車站(英語:St Pancras International),是位於英國首都倫敦聖潘克拉斯地區的一座大型鐵路車站,坐落在大英圖書館和國王十字車站之間。它最初於1868年由米德蘭鐵路公司啟用。當時它是該公司米德蘭幹線西南部的終點站,來自東米德蘭茲和約克郡的列車在此停靠。

這座車站以建築結構聞名。在2000年代,這座車站修繕和擴建,並更名為「聖潘克拉斯國際車站」[6][7]。作為歐洲之星在英國的終點站,車站新建了一個供歐洲之星列車停靠的安全密封區域。列車自聖潘克拉斯站出發,經英國南部的1號高速鐵路,穿過英倫海峽隧道,即到達歐洲大陸。為這座車站和鄰近的國王十字車站提供城市軌道交通服務的是倫敦地鐵的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