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里加舊城區Riga Old Town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遺產名稱:里加歷史中心The Historic Centre of Riga
國家:拉脫維亞
所在地:里加城
入選年分: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里加是漢薩同盟主要中心,13至15世紀時因貿易交流而逐漸繁榮。雖然大多數的早期建物毀損於戰火中,但仍可從殘留的中古城風建築裡捕捉到往昔之盛景。19世紀時里加發展成一重要的經濟中心,這座中世紀風格城鎮週遭逐漸建起了宏偉的木構新古典主義風和新青年風格建築;如此獨特的結合體使里加成為歐洲新藝術風格之最佳典範。

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位於波羅的海中心的道加瓦河沿岸,是拉脫維亞共和國的首都,面積約302平方公里,享有「波羅的海跳動的心臟」和「北方巴黎」盛譽的海港城市與要塞之地,新、老建築交融的國家中心與歷史古都,也是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中最大的城市。城市內分為老城和新城兩部分,以新藝術建築為主要建築風格,以黑頭屋、自由紀念碑、磚制圓頂屋、聖彼得教堂、聖雅各伯教堂、聖約翰教堂、火藥塔、瑞典門、里加城堡以及許多博物館和藝術畫廊為主要歷史以及和經典景觀。初到里加的人們,一定會被它的新藝術建築(Jugendstil)所吸引,曼妙地裝飾與雕刻令其錦上添花;以老城為主的歷史中心則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認為里加豐富的新藝術運動建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穿行期問可深刻地體會到中古時代的氛圍。可以說,這座著名的波羅的海古都,無時無刻不散發著迷人的氣息,將世界各地的人們吸引而來。無論在哪裡,都可以感受到其獨特的城市魅力和滄桑的歷史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