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因紐特人Inuit

因紐特人
因紐特人

他們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越過白令海峽到達美洲。因紐特人(伊努克提圖特語:ᐃᓄᐃᑦ Inuit,或譯為因努伊特人)是美洲原住民之一,分布於北極圈周圍,包括格陵蘭與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努納武特地區、西北地區、育空地區、魁北克等地,說因紐特語。因紐特人屬於愛斯基摩人的一支(其餘為尤皮克人,並與阿留申人有親緣關系),不過他們並不喜歡愛斯基摩人這個稱呼,因為這是北美印第安人阿爾袞琴部對他們的侮辱性稱呼,意思是「吃生肉的人」,帶有貶義。因此他們自稱為因紐特人,於因紐特語中的意思為「人」,故外界也逐漸改口作此稱呼,以尊重其文化精神。格陵蘭因紐特人也稱為格陵蘭人。

加拿大北部居住着因紐特人,是愛斯基摩人的一支,在格陵蘭、阿拉斯加能看到他們。身材不高,寬鼻子,頭髮又黑又直,因紐特人居住得十分分散,在西伯利亞和特肖克徹斯(Tchouktchs)半島北端,只有幾千人。在加拿大,他們主要生活在努納武特地區,人口約3萬多人。世上共有6萬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