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蓋朗格峽灣Geiranger fjord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遺產名稱:挪威西峽灣:蓋朗厄爾峽灣和納柔依峽灣West Norwegian Fjords – Geirangerfjord and Nærøyfjord
國家:挪威
所在地:摩爾縣、魯姆斯達爾縣和松恩峽灣
方位:北緯62.11度 東經7.16度
入選年分:200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蓋朗厄爾峽灣和納柔依峽灣這兩個世界上最狹長的峽灣擁有原始秀美的海灣景觀:挪威海上,聳立著狹窄而陡峭的水晶岩壁,海面以下綿延500米,因而造就了此處獨特的自然美景。峽灣中,峭壁上是數不清的瀑布,自由暢流的河水穿越落葉和松葉林流入冰湖、冰河和崎嶇的山地。這一系列的陸地和海洋景觀,共同構成了傑出的景致。

蓋朗格峽灣全長16公里,許多人封他為挪威最美麗的峽灣。兩岸聳立著海拔100公尺以上的群山,俊秀壯麗的山巒反射在平靜無波的水平面上,給予峽灣一種高貴的莊嚴,而在某些地方,農場難以置信的附著在陡峭的山坡上,最令人驚心動魄的莫過於仰望羅姆斯達爾山谷的「老鷹公路」。這裡的瀑布十分壯觀,高山上的水幾乎垂直地沖向地面,隨之而來的還有震耳欲聾的聲響,七姐妹瀑布(De syv søstrene)、求婚者瀑布(Friaren)以及新娘的面紗瀑布(Brudesløret)都非常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