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雅各教堂人頭雕飾Cathedral of St James with 71 sculpted heads

聖雅各教堂人頭雕飾

遺產名稱:希貝尼克的聖詹姆斯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St James in Šibenik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希貝尼克郡
方位:北緯43.73度 東經15.89度
入選年分:200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希貝尼克的聖詹姆斯大教堂位於達爾馬提亞海岸,見證了15和16世紀義大利北部、達爾馬提亞與托斯卡納之間建築藝術的大規模交流。由三位建築師相繼負責大教堂的建設工作,他們發明了一種石造結構,並採用了獨特的建築技巧修建大教堂的拱頂和圓頂。大教堂的形式和裝飾要素,成功融合了哥德與文藝復興藝術。

教堂半圓牆上帶狀排列的71個人頭及3個獅子頭是一大特色,每尊人頭雕像的表情不一,有疑惑、微笑、安詳、恐懼、憤怒等,生動的表情栩栩如生,據說是以前城裡有聲望的學術或政治人士,但另一說法為當時建造教堂時城裡的居民臉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