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格陵蘭島Greenland

格陵蘭島

自古以來,格陵蘭就是一個神話的領域。探險家們從冰雪的北方帶來各種光怪陸離的傳說:長毛的小矮人,有魔力的獨角獸、冰的故鄉......這座遙遠的島嶼成了所有幻想與神秘的源泉。從古羅馬的維吉爾到美國的朗費羅,格陵蘭總是最優美的詩篇;從古老的北歐民謠到70年代的搖滾樂隊,冰雪中的故事已被無數人傳唱。甚至高度發達的現代科學也無法使這些神話失去光芒。格陵蘭依然保持著神秘的姿態:炫目的極光、無垠的苔原、閃爍的冰柱、詭異的冰山、以及近乎極限的寒冷和幾乎不開口說話的因紐特人。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的東北部,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全島面積為216.6萬平方公里,海岸線全長3.5萬多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比西歐加上中歐的面積總和還要大一些,因此也有人稱之為格陵蘭次大陸。格陵蘭島的大陸冰川(或稱冰蓋)的面積達181.3萬平方公里,其冰層平均厚度達到2300公尺,如果格陵蘭島的冰雪全部消融,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5公尺。
格陵蘭島是一個由高聳的山脈、龐大的藍綠色冰山、壯麗的峽灣和貧瘠裸露的岩石組成的地區。從空中看,它像一片遼闊空曠的荒野,那裡參差不齊的黑色山峰偶爾穿透白色眩目並無限延伸的冰原。格陵蘭島是一個無比美麗並存在巨大地理差異的島嶼。東部海岸多年來堵滿了難以逾越的冰塊,因為那裡的自然條件極為惡劣,交通也很困難,所以人跡罕至。這就使這一遼闊的區域成為北極的一些瀕危植物、鳥類和獸類的天然避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