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納斯卡線Nazca Lines

納斯卡線
納斯卡線
納斯卡線
納斯卡線

納斯卡與朱馬納草原的石刻線條畫Lines and Geoglyphs of Nasca and Pampas de Jumana
國家:祕魯
所在地:解放者/瓦里地區
入選年分: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納斯卡原本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位於秘魯伊卡省的東南部。在 1939 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乘坐飛機在塞羅斯草原上空,突然發現許多巨大的圖案,這些圖案被人們稱為納斯卡線。鑲嵌在大地上,綿延幾公里,構成各種生動圖案的線條,這些圖案有三角形、長方形、平行四邊形、菱形和螺旋形等幾何圖形,也有蜥蜴、蜘蛛、鯨魚、長爪狗、老鷹、海鷗、孔雀以及仙人掌等動植物的輪廓圖。納斯卡線條已存在了 2000 多年,因當地人跡罕見,氣候十分乾燥,又四季無風,故地上圖案能一直保存。
每個圖案有幾百平方米之大,其中最大的一個占地5平方公里。這些圖案不僅層次分明,而且間隔適度,有些相同的圖案簡直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其精確度令人吃驚。圖案的來歷和用途是一個難解之謎,有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古納斯卡人為了分配和佔有地下水源而在地面上標示了家族圖騰標記,也有其他的研究者認為納斯卡線是因宗教傳統而來,但從 1960 年代開始,另一個未經證實且廣為人知的理論認為,納斯卡線是外星人的傑作,為這個壯觀的遺址更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無論是什麼用途,至少如今它已被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想要一睹納斯卡線,許多遊客選擇搭乘小型飛機在空中俯瞰。起飛後,首先看到的是田野、樹林和沙丘,在空中可以清楚的看到當地人生活在沙丘和綠洲交接的地方。飛行員非常敬業,到達一副圖形的上空,飛行員會將飛機傾斜45度讓一側的遊客先看,飛行途中飛行員會詢問遊客是否看到,待這一側的遊客回答是之後,飛機再反方向傾斜,讓另一側的遊客觀看及拍照。在空中還能看到一條公路穿過納斯卡線破壞了一些圖形,這條公路就是著名的泛美公路。當初在建造這條公路的時候並不知會穿過納斯卡線。整個飛行行程結束後,會得到一張證書,上面會寫著於何時搭乘什麼航班,欣賞了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線條,證書上並有飛行員的簽字和機場的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