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雪梨Sydney

雪梨
雪梨

位於澳洲的東南岸,是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也是全澳洲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都會區人口598萬人(2020年)。雪梨是歐洲首個澳洲殖民聚落,1788年由英國第一艦隊的船長亞瑟·菲力浦於雪梨灣建立。雪梨環傑克遜港(包括雪梨港)而建,曾被稱為「海港城市」。雪梨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國際主要旅遊勝地,以海灘、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聞名。雪梨也曾舉辦多項體育盛事,包括193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2000年雪梨奧運會及2003年世界盃橄欖球賽。根據《經濟學人》全球訊息部的生活指數調查,雪梨是全球第6大最昂貴的城市。而瑞銀集團的調查則以收入淨值將雪梨列為全球第20位。
【雪梨港】又名傑克森港(Port Jackson),位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雪梨。雪梨港是一個天然海港,東臨南太平洋,西接PARRAMATTA河,並被廣泛地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港灣之一,更因雪梨歌劇院及雪梨港灣大橋皆坐落於此而聞名於世。1770年,上尉詹姆斯•庫克發現了雪梨港,並取好友爵士喬治•傑克森的姓氏,將其命名為傑克森港。在航海日誌中,詹姆斯這樣寫道:「午時…在陸地二三英里外的灣內我們找到了一處看似安全的停泊點,我稱之為傑克森港。」這是歐洲人有據可查的首次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