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亞馬遜河Amazon River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

遊覽了眾多的人文景觀,何不去親密地接觸大自然,享受一下原始熱帶雨林帶來的視覺衝擊?亞馬遜河浩浩蕩蕩,千回百轉,孕育了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在這個被稱為“大地之肺”的地方,造就了一個神秘的“生命王國”。
亞馬遜河(英語:Amazon River;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Rí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亞馬遜是世界第二長河,世界流量第一的河流,它的河流量達每秒21.9萬立方米,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占世界河流流量的20%。
該河流共有一萬五千條支流,分在南美洲大片土地上,流域面積幾乎大如整個澳大利亞。支流中,七條長逾1600公里;最長的是馬代拉河,長逾3200公里。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大半位於巴西,面積約為印度兩倍,海拔不超過二百米。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 Forest)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其面積比歐洲還大,有700萬平方公里,從安第斯山脈低坡延伸到巴西的大西洋海岸。亞馬遜雨林對於全世界以及生存在世界上的一切生物的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這裡蘊藏著世界最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各種生物多達數百萬種,更有神秘的印第安部落文化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