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國家:美國
所在地:懷俄明州、蒙大拿州、愛達荷州
方位:北緯44.46度 西經110.82度
入選年份:1978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擁有廣闊自然森林的黃石公園,成立於1872年,面積約9,000平方公里,其中96%的土地位於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擁有全世界幾近一半的地熱特徵地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間歇泉集中地,其三百座間歇泉佔全球總數量的三分之二。公園也是美洲灰熊、野狼、野牛及赤鹿的棲息地。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美國國家公園裡景觀組合最豐富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雪山、森林、峽谷、湖泊、河流,最初吸引人們的興趣並使黃石成為國家公園的顯著特徵是地質方面的地熱現象,這裡擁有比世界上其他所有地方都多的間歇泉和溫泉、彩色的黃石河大峽谷、化石森林,以及黃石湖。從地理上看,黃石公園地處三個州的交界處,大部分位於懷俄明州,小部分位元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這片地區原本是印地安人的聖地,但因美國探險家路易士與克拉克的發掘,而成為世界上最早的國家公園,同時他還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公園。建立於1872年,並在1978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黃石公園主要分為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熱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被稱為熱台階區,因為它的地貌以石灰石台階為主,是已知的世界最大的碳酸鹽沉積溫泉;東北為羅斯福區,印第安人早先在此狩獵,開鑿了班瑞克步道(Bannack Trail),有古老的西部景觀,可以騎馬;中間為峽谷區,主要景觀為黃石大峽谷與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是欣賞湖光山色的好地方;西南為間歇泉區,有各色的間歇泉、溫泉、噴氣孔、泥潭等。
除此之外,黃石公園內棲息著各種各樣的動物,比較常見的是北美野牛、麋鹿、駝鹿、黑熊、棕熊、狼、羚羊和各種鳥類。有時候有成群的野牛在路上悠閒信步,阻礙交通。初進黃石,遇到動物便會十分的驚喜,若在園內兩三天後,便不以為然了,因為動物實在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