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哈瓦那Havana

哈瓦那
哈瓦那

遺產名稱:哈瓦那古城及其防禦工事Old Havana and its Fortification System
國家:古巴
所在地:哈瓦那省
方位:北緯23.13度 西經82.35度
入選年分:198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哈瓦那於西元1519年為西班牙人所建,在17世紀時成為加勒比海的主要造船中心。縱然今天已經擴張成為兩百萬居民的大都會,但其中舊市中心仍混合了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紀念建築以及拱廊、陽臺、鑄鐵大門和個人庭院等具有相同建築風格的私家建築。

哈瓦那(LaHabana)是古巴共和國的首都,全國經濟及文化的中心。也是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城市和著名良港,擁有大量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古跡,是古巴最有特色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氣候溫和,四季宜人,風光秀麗,素有“加勒比海明珠”之稱。哈瓦那市區分為新城舊城兩部分,新城瀕臨加勒比海,街道寬闊整齊,高樓鱗次櫛比,擁有豪華的賓館、飯店、公寓、政府大廈等,花壇草坪點綴其間,充滿現代化氣息,是拉丁美洲著名的現代化城市之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曾評價說,哈瓦那是除威尼斯和巴黎以外最美麗的城市。這是一個熱鬧的的海洋城市,公開、公正又令人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