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張家界Zhangjiajie

張家界

張家界,又名青岩山,位於湖南省西北部,北與湖北省鶴峰縣交界。總面積9518平方千米。以土家族、白族爲主的少數民族約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二。張家界爲中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爲中國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1982年9月成爲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1992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地處武陵山脈東段,境内多山,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海拔1890米爲市境最高處。屬北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年均氣溫17℃。它的核心景區是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景點桑植縣九天洞、八大公山,永定區茅岩河漂流、天門山,慈利縣五雷山,永定區玉皇洞石窟、普光禪寺等。整個景區包括張家界森林公園.袁家界風景區.楊家界風景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方圓369平方公里,擁有三百多個景點,上千處潭.湖.溪.瀑,上萬種珍稀動植物,
它以雄.奇.幽.野.秀.峻.險的景觀,贏得了“風景明珠”的美譽。這裏的異峰巧石、山泉飛瀑、深林奇樹及珍禽異獸共同組成了一幅幅相映成趣、嫵媚動人的自然絕景。美國好萊塢曾到張家界來拍照取景,這些照片被卡梅隆導演看上,拍成電影《阿凡達》。
張家界現已開闢了五個旅遊景區,它們分別是:黃石寨景區、金鞭溪景區、腰子寨景區、沙刀溝景區、琵琶溪景區。而黃石寨景區是張家界旅遊區的精華,是張家界集奇撮勝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