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皇家展覽館與卡爾頓花園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皇家展覽館與卡爾頓花園
皇家展覽館與卡爾頓花園

遺產名稱:皇家展覽館和卡爾頓花園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and Carlton Gardens
國家:澳大利亞
所在地:墨爾本,維多利亞
入選年份:200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澳大利亞皇家展覽館和其所在的卡爾頓花園,是為了1880年至1881年在墨爾本舉辦的盛大的國際性展覽會而特別建造的。展館以及展場是由Joseph Reed所設計。整座展館是由木頭、磚、鋼和石板等材料組合而成,整體風格則融合了拜占庭式,甚至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候的各種元素。

皇家展覽館位於墨爾本尼科爾森街9號,是澳大利亞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展覽館毗鄰墨爾本的中央商務區。1901年,這裡舉行了第一屆澳大利亞國會開幕式。在20世紀,建築的一小部分和側翼展館因各種原因遭到拆除,或是被火焚毀。但其主要部分,也就是被稱為大廳的部分得到了保留。1990年代,皇家展覽館開始引起重視,受損部分得以一一修復。在2004年,作為全球最後一個建於19世紀的展覽場館,皇家展覽館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成為澳洲的首個入選建築。其緊鄰墨爾本博物館,並且由維多利亞州博物館負責日常運營。如今,該館日常會舉辦眾多展覽及配合墨爾本博物館進行一系列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