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建於1885年,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它坐落於洛磯山脈北段,距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加利以西約110-180公里處。公園共占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冰原公路從露易斯湖開始,一直連接到北部的傑士伯國家公園。西面是省級森林和悠活國家公園,南面與庫特尼國家公園毗鄰,卡納納斯基斯鎮位於其東南方。公園內主要的商業區為弓河山谷的班夫鎮。它作為「加拿大洛磯山脈公園群」的一部分,與其它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和省立公園一起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是早期通往班夫的方式,太平洋鐵路集團在公園內建造了班夫溫泉酒店和露易斯湖城堡酒店,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20世紀初期,在一戰和大蕭條期間,通往班夫的公路建成。1960年開始公園全年對外開放,1990年遊客數量達到了500萬人次。上百萬的遊客通過加拿大橫貫公路前往。由於班夫國家公園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生態系統開始受到影響和破壞。1990年代中期,加拿大公園管理局啟動了一個為期兩年的研究項目,頒布了一系列的措施,試圖控制遊客數量,保護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