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特洪峰Matterhorn

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Matterhorn)雖然不是瑞士的最高峰,但是具有高辨識度的三角錐形狀卻成了瑞士的象徵符號,銷售全球的瑞士巧克力Toblerone,其造型即是來自於馬特洪峰。
冰河與冰河會合之地,會侵蝕出鋸齒模樣的地形,因此當3座冰河同時匯流於一地的時候塑造出角錐造型的地勢,在歐洲阿爾卑斯山脈的眾多知名山峰之中,以其獨特雄姿而擁有高人氣的馬特洪峰,正是冰河互相推擠之下而誕生的三角椎造型獨立山峰。聳立在瑞士以及義大利邊境上的馬特洪峰,東西狹長的山頂中央也剛好橫跨著國境邊緣,然而山峰4478公尺的最高點並不在瑞士境內,而是歸屬在義大利。
從策馬特向上仰望,馬特洪峰直達眼前的那一條稜線就是Hornli稜線,因為是最容易攻上山頂的路線(Hornli Ridge Route)而聞名,在1865年首度創下成功登頂紀錄時,走的就是這一條,到山頂為止的攀登距離大約有2000公尺遠,現在每年依舊吸引無數登山客在累績一定的爬山經驗後,由嚮導帶來這裡挑戰一日來回的登山樂趣。
不靠近周圍任何一座高山的馬特洪峰,微微地俯視著下方策馬特的身影,就像是一名處於青春期的孤傲少年,但是只要花5分鐘時間徒步過河,少年即變身成了覆蓋著村落的巨人,若是在搭上纜車或登山電車,換了個角度的馬特洪峰有時是身著華服的貴婦,有時又成了高高在上的頑固老爹,百變的造型令人怎麼都看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