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盧森堡市Luxembourg City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

盧森堡市是一座擁有1000多年歷史的以堡壘聞名於世的古城,也是「千堡之國」盧森堡大公國中最大的一座,這裡地處德、法之間,海拔408米,地勢險要.

遺產名稱:盧森堡舊城區和防禦建築City of Luxembourg: Its Old Quarters and Fortifications
國家:盧森堡
所在地:盧森堡
入選年分: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由於特殊的地理戰略位置,盧森堡從16世紀到1867年成為中立國前,一直都是歐洲最重要的防禦要塞之一。盧森堡曾是歐洲各列強的屬地,如神聖羅馬帝國、哈布斯堡家族、法國、西班牙及普魯士。其氣勢雄偉的城防工事是跨越了幾個世紀的歐洲軍事建築的縮影,後被拆除只剩少部分殘餘。

盧森堡市是一座擁有1000多年歷史的以堡壘聞名於世的古城,也是「千堡之國」盧森堡大公國中最大的一座,這裡地處德、法之間,海拔408米,地勢險要,歷史上一度是西歐的重要軍事要塞,曾有過三道護城牆、數十座堅固的城堡、二十三公里長的地道和暗堡,被譽為「北方的直布羅陀」。古城盧森堡位於大公國境內南部旁帕依地區的中心,著名的敘爾河支流阿爾澤特河穿城而過,將該市分為兩個部分,中心的河谷地帶由110條造型各異、大小不同的橋樑相連接,在這裡尤為值得一提的是,在阿道爾夫橋的中央有一個長達84米的拱橋支架塔成的橋中橋,造型獨特,大方美觀,為遊人必覽之處。河的兩岸是歷史悠久的老城,城區裏建築古樸、街道狹窄,幾處古蹟為老城增色不少,其中著名的有比利時建築特色、尖塔高聳的大公宮殿和建於17世紀前期的聖母院大教堂,此外還有大量德國童話式的老鎮街道和不同國家風格的建築。19世紀中期盧森堡大公國獨立後,這裡就作為其首都至今。到現在城市中心依然保留著當時峽谷要塞的防禦遺跡,盧森堡老城連同其防禦工事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濱海路(Corniche),更被作家巴蒂韋博稱為“歐洲最美的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