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克林姆林宮Kremlin

克林姆林宮

遺產名稱:莫斯科克林姆林宮與紅場Kremlin and Red Square, Moscow
國家:俄羅斯聯邦
所在地:莫斯科市
入選年分:199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由俄羅斯和外國建築師在14世紀至17世紀共同修建的克林姆林宮,為沙皇的住宅和宗教中心;13世紀以來,俄羅斯所有最重要的歷史和政治事件都與此地密不可分。坐落在紅場防禦城牆下的聖巴西爾教堂,是最漂亮的俄羅斯正教建築之一。

紅場(俄語: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拉丁字母轉寫:Krásnaya plóshchad)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中央行政區特維爾區的一個公眾廣場。紅場之內或邊緣有幾處著名建築,包括列寧墓、聖瓦西里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宮。紅場東邊是國家百貨商場,其隔壁有國家歷史博物館。蘇聯時期,常有大型軍隊在此舉行巡遊。紅場呈長方形,南北長330米,東西寬175米,總面積 24 750 м²。

位於蘇聯莫斯科中心,與紅場毗連。「克林姆林」俄語意為內城。始建於1156年,原是尤里•多爾戈魯基大公的城堡,圍有木柵。1367年莫斯科大公德米特里‧頓斯科伊下令建白石城牆。1485~1495年築起磚砌城牆,並修建塔樓、教堂、宮殿。16世紀時,克林姆林宮成為歐洲最堅固的城堡之一,後幾經修建和擴建。十月革命以後,1917年10月蘇聯政府遷都莫斯科,蘇聯和俄羅斯聯邦共和國最高蘇維埃以及蘇聯政府均設於此,是政治中心、俄羅斯國家的象徵,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群之一,也是歷史瑰寶、文化和藝術古跡的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