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海牙Den Haag

海牙
海牙
海牙
海牙
海牙
海牙
海牙

荷蘭的首都雖然是阿姆斯特丹,但中央政府位於海牙。海牙,荷蘭文的正式名稱為s-Gravenhage(簡稱為Den Haag),意指“伯爵家的樹籬”。
西元1248年,荷蘭國王威廉二世選擇了海牙(Den Haage)作為他的居所,直到今天皇室家族的成員也都住在這裡,因此海牙有“皇家之都”之稱。現任女王就住在Huis ten Bosch宅邸內,漫步在皇邸區是相當舒服的。尤其是夏季時分,海牙雕塑學會都會沿著Lange Voorthout街道,陳列各種藝術雕像,將原本單調的小徑轉化成一座露天的博物館。
這是一個充滿綠意和彌漫沉靜氣息的城市,同時是座生氣蓬勃的城市,不論是綠地、樹海、著名度假聖地席凡妮根海灘,還是互相競姘比美的古典、摩登建築,都讓海牙展現活潑但又沉穩的雍容氣度,再加上市內數個美術館收藏有林布蘭的解剖學課(The anatomy lesson of Dr. Nicolaes Tulp)、維美爾的戴珍珠的女孩(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畢卡索的女人與陶(Woman with mustard-pot)、和蒙德裡安的落日下的風車(Windmill in sunlight)等等,都使得海牙成為一個具有深度的城市,值得停留數日慢慢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