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沃呂比利斯Volubilis

沃呂比利斯
沃呂比利斯
沃呂比利斯
沃呂比利斯

遺產名稱:瓦盧比利斯考古遺址Archaeological Site of Volubilis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梅克內斯省
方位:北緯34.07度 西經5.55度
入選年分:1997 (200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建於西元前3世紀,曾是北非古國茅列塔尼亞的首都,羅馬帝國的一個重要前哨站,擁有許多優雅精緻的建築物。此遺址曾是一個富饒的農業區,在這裡曾出土過許多重要遺跡和文物。

沃呂比利斯是摩洛哥占地最廣、也是保存最好的古羅馬遺址,西元1世紀時,這裏曾經是一座繁華的城市,古羅馬人在可能是迦太基城市的地方建立了定居點,即沃呂比利斯,並逐漸發展成為古羅馬帝國在非洲當地的中心行政城市之一,負責生產並向古羅馬帝國輸出糧食。與其他很多羅馬城市不同,羅馬人在西元3世紀非洲地區失去立足之地後,沒有放棄沃呂比利斯。拉丁語繼續保持了幾個世紀,直到西元7世紀晚期阿拉伯人征服北非後才被取代。此後,人們又在沃呂比利斯生活了1000多年。18世紀沃呂比利斯初次遭到遺棄。當時為了在梅克尼斯附近修建穆雷的宮殿,蘇丹王穆雷伊斯梅爾因建新皇宮而在此取得大量建材後,才逐建沒落荒廢。可想而知,如果當時沒有拆除沃呂比利斯,沃呂比利斯有可能成為當今保留最為完好的一處羅馬遺跡。現在這裏留有保存完好的凱旋門和劇場的白色石圓柱。甚至連古城的街道、居民住房、油磨房、公共浴室、市場等都依然清晰可見,這裏還有許多鑲嵌式的壁畫。於1997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