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巨人堤道
巨人堤道

遺產名稱:「巨人堤道」及其海岸Giant’s Causeway and Causeway Coast
國家:英國
所在地:安特裏姆區,愛爾蘭行政區
方位:北緯55.25度 西經6.48度
入選年份:1986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巨人堤道位於北愛爾蘭的安特里姆高原(Antrim plateau)海岸的玄武岩峭壁底部。巨人堤道是由約四萬根,從海中突出的黑色巨大玄武岩石柱所組成。這個引人注目的景觀激起了人們的靈感,因此有了巨人橫跨海洋到蘇格蘭的傳說。

巨人堤(Giant's Causeway)位於北愛爾蘭安特里姆平原邊緣的岬角,距離布希米爾約3千米。這條懸崖下延綿8公里長的堤道因為遍佈著數萬根形狀各異的密集石柱群而得名,這些石柱形狀規則,看起來好像是人工鑿成的,排列在一起形成壯觀的玄武岩石柱林。
因為這樣的景看起來實在太神祕了,使得有許多的傳說,神秘的傳說:巨人之路也被稱為「罪惡的堤柱」。在愛爾蘭語中是「魔的踏腳石」,指的是通往蘇格蘭的通道,這樣蘇格蘭人就可以越過愛爾蘭海來學習愛爾蘭人的硫酸煉金術了。美麗的愛情:也有人認為這個了不起的工程是巨人芬恩·麥克庫爾的傑作,他建造這個堤道是為了能夠跨越愛爾蘭海前往蘇格蘭看望他的愛人。但依科學的理論,認定是六千萬年前火山爆發後的結果。融化的熔漿從地面彌漫了整個峽谷,接著很快便冷卻、收縮並且破裂。
不管你相信哪種理論,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這裡絕對稱得上是世界上最為壯觀的風景之一,其沿海風光一定能讓你受到強烈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