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露易斯湖Lake Louise

露易斯湖
露易斯湖
露易斯湖

艾伯塔省班夫國家公園內的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在卡加利以西180公里,此地因風景秀麗的露易斯湖而得名。隸屬於班夫國家公園的露易斯湖有許多美譽:「洛磯山寶石」、「落磯山脈蒙娜麗莎」、「小魚之湖」……等。露易絲湖三面雪山環抱,湖水碧綠綠如翡翠,來自冰河融雪。面對白雪皚皚的雪山和碧綠湖水,矗立著一所豪華的大酒店,那就是班夫溫泉酒店的姐妹,露易斯湖城堡酒店。位於班夫城以西約60公里,在1731公尺的高山裡,由冰河侵蝕所形成長2.4公里 、寬500公尺 的細長型湖泊,
因為圍繞露易斯湖四周的雪山、維多利亞冰河所流下來的冰河水是藍綠色的,因為藍綠色的湖水,形成湖面一片宛如藍翡翠的秀麗奇景,因此被譽為「洛磯山的藍寶石」。在湖的後方就是終年冰清玉潔的維多利亞冰河,藍天、冰河、雪山、林木倒映在湖面上,造就了渾然天成的美麗畫面。雪山下的露易絲湖宛如翡翠般的翠綠,路旁的松樹、雲杉,彷彿與我們同行,走在湖邊的小徑,每每都被這美麗的景象所感動。冰河湖因礦物質沉澱成份不同,加上陽光的反射才能呈現出萬種風情翡翠寶石藍湖水。
標高約1525公尺的露易斯湖小鎮,是加拿大海拔最高的小鎮,
來到露易斯湖,坐在冰河湖看著維多利亞山,和美麗的倒影,是最棒的景色了。當初原住民將此稱為『小魚之湖』,讓遊客在任何季節都可前來觀賞這美麗的藍寶石。之後便將其命名為『翡翠湖』,最後才冠上維多利亞女王女兒露易絲公主之名,改稱為露易斯。
相傳露易斯湖的湖水是由孔雀的翎毛蒸餾而來,所以才會呈現這麼翡翠碧綠和蔚藍相間的顏色,事實上這是上帝精心的創作,露易絲湖的湖水來自於洛磯山脈的冰河,冰河中的小石頭在冰河運動中彼此摩擦形成石粉,當冰河融解時沈澱在湖中或漂流水面,經過陽光的照射反射出綠色和藍色的繽紛色彩,當地民眾將它喻為洛磯山脈所穿戴的翡翠項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