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菲斯Fes

菲斯
菲斯
菲斯
菲斯
菲斯

遺產名稱:非斯的伊斯蘭舊城Medina of Fez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非斯城
方位:北緯34.06度 西經4.97度
入選年分:198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非斯城建於西元9世紀,擁有世界上最早古老的大學。在西元13世紀至14世紀時,非斯取代替馬拉喀什成為馬里尼德王國首都並達到鼎盛。舊城中的建築和主要遺跡都可以追溯至這個時期,其中包含伊斯蘭學校、市集、宮殿、民居、清真寺等。儘管國家的政治首都於1912年遷到了拉巴特,但非斯仍是最主要的文化和宗教重心。

摩洛哥最古老的皇城─菲斯。菲斯(Fès)是摩洛哥北部古城和穆斯林宗教文化中心,菲斯省省會,跨菲斯河兩岸,中阿特拉斯山北麓海拔410公尺的高地上,西距拉巴特190公里。人口約45萬。地處高地,氣候溫和。為摩洛哥4座古老王國城市中最古老的一個。菲斯被評為全球最浪漫的10大城市之一,對於第一次來這裏的人,若想自己逛逛保證會迷路。即使是當地人在這擁有將近有六千條巷弄的城市也未必全都熟悉。大夥往往會被被狹窄無比且要側身擦肩之迷宮巷道風情深深吸引,擠滿了販賣各種手工藝品的商店、茶餐館、肉店、蔬菜水果店等充滿異國風情的景物會消耗不少底片。空氣中時而彌漫著藥草和香料的混濁味,時而傳來銅鐵敲擊聲,那是這巷子聚集製造各式各樣的銀銅鐵手工藝品店槌打的聲響。曾經受法國統治過關係,這裡除了主要的阿拉伯文就只流通法語,英文基本都用不上。基於菲斯是由無數個小巷構成的,且道路狹窄,所以驢是這裏唯一的交通工具。同時坐在驢身上時,只要喊一聲「請讓道」,周圍人便會自覺排到馬路兩旁,這是你在菲斯可以擁有的特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