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梅迪涅特哈布神殿Temple of Medinet Habu

梅迪涅特哈布神殿
梅迪涅特哈布神殿

遺產名稱:古城底比斯及其墓地遺跡Ancient Thebes with its Necropolis
國家:埃及
所在地:昆那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底比斯,太陽神阿蒙之城,是古埃及中新王國之都城,神廟遺跡綿延於路克索及卡納克一帶。鄰近的帝王谷陵墓,是一處埋葬著新王國歷代法老的「永恆之地」,然而大多數的陵墓均遭盜墓者入侵,僅殘留幾處的彩繪墓廊。所幸20年代初期所發掘的圖坦卡門陵墓未曾遭受盜墓者染指,得以讓我們見識許多珍貴古埃及藝品。

拉美西斯三世所建,又名拉姆西斯三世祭殿。梅迪涅特哈布神殿是帝王谷中最大型的建築,也為保存最完善之祭殿之一,牆壁上的深浮雕,與五彩的壁畫繪色,在3000年後的今天,都還能清晰可見。它是法老統治時期的最後一座大型建築工程,也是埃及最後一段富饒時期的紀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