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孟菲斯Memphis

孟菲斯

遺產名稱:孟菲斯及其墓地金字塔群 Memphis and its Necropolis - the Pyramid Fields from Giza to Dahshur
國家:埃及
所在地:吉薩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據記載,統一上下埃及、揭開古埃及三十一王朝序幕之法老美尼斯建都於孟菲斯,繁榮近2000年。從現存的宏偉遺跡中,仍可感受當年盛況。這些雄偉遺跡包含了巨大石雕、神廟、方型石墓及金字塔群,其中位於吉薩的三座金字塔:古夫、卡夫雷及門卡雷金字塔,則象徵著古埃及金字塔建築之顛峰。在古代,此遺址更被視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這座城市是由法老美尼斯於公元前3100年左右建立的,為當時埃及古王國的首都,直到古地中海時期都是一座重要的城市。它在尼羅河三角洲的河口占據了一個重要的戰略位置,並是一系列重要活動的故鄉。在巔峰時期,孟菲斯是商業、貿易和宗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