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喀什米爾Kashmir

喀什米爾
喀什米爾

喀什米爾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南麓,擁有清新的山谷和優美的湖泊,自古以來即是王孫貴族渡假的第一選擇,海拔約1,768公尺,此區風景秀麗、水光瀲豔,美不勝收,亦稱被為「香格里拉」、「水之鄉」、「花之谷」!喀什米爾地區屬於回教之邦,對於種族、宗教、土地都有強烈的認同感,所以從西元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獨立以來,喀什米爾就因為歸屬問題,成為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衝突所在。近幾年來,喀什米爾不斷尋求獨立,導致印度政府派兵進駐,從此蒙上一層戰爭的陰影。
英國殖民地時期,喀什米爾是歐美人士趨之若鶩的渡假勝地,當時這片山水秘境曾經被譽為人間天堂,足以媲美歐洲的瑞士。後來喀什米爾爆發衝突,加上發生歐洲遊客遭受挾持的人質事件,使得旅遊業一落千丈。現在以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的自助旅行者居多。到此旅遊,雖然儘量避免談論到政治的話題,但是當地人看到觀光客,難免會對內戰所帶來的影響,發出一些感嘆。大部分的喀什米爾人,都希望將和平的訊息,傳達給嚮往喀什米爾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