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茵萊湖Inle Lake

茵萊湖

搭乘當地特有的長尾船前往佔地寬約9英里、長約14英里的【茵萊湖】遊覽,途中百鳥越頂、來往交錯,形成一幅美麗鄉村景觀,在此幸運的話還可看到少數民族於【水上市場】的交易情形及全世界唯一單腳划船水上民族的特殊景象。
INTHE族住在茵萊湖沿岸及湖中的小島,以木頭建高腳屋,以草蓆為擋牆,以小舟為交通工具,發展出特殊生活方式。在158平方公里湖面,散居之少數民族,幾世紀以來以水耕與補魚為生,其補魚方式獨俱特色以腳推槳撥水滑行的傳統方式,於此搭乘一葉輕舟,泛於無盡湖面。水上人家之生活方式,將乾的土壤倒進湖裡,與湖裡水草結合成富含氣體的土壤, 形成肥沃的耕地-「水上菜園」,栽種著番茄、花、蔬菜等作物。茵萊湖是緬甸少數民族的家鄉,大約有七萬人,佔全國人口的一半。這是緬甸第二大湖,海拔2900英尺。湖民收入全靠湖裡的天然漁產、肥沃湖土所種植出來的稻米蔬菜和水果,還有山地族的絲綢紡織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