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順化的紫禁城Hue Forbidden City

順化的紫禁城
順化的紫禁城

遺產名稱:順化古蹟群 Complex of Hué Monuments
國家:越南
所在地:承天-順化省
方位:北緯16.46度 東經107.57度
入選年分:199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順化建於1802年,是統一後越南的首都,在阮朝統治下直到1945年。在此期間它不僅是政治中心,同時也是文化和宗教中心。香河蜿蜒流經都城、皇城、紫禁城以及內城,給這個獨特的封建都市憑添了許多自然景色。(

除了中國的紫禁城外,在越南的古都順化,還有一座紫禁城,就是越南順化皇宮。
順化紫禁城是越南末代王朝——新阮王朝的皇宮,從1802年建成—1945年新。阮王朝滅亡的143年間,一直是皇家的居所。順化紫禁城仿照北京紫禁城的格局建造,宮外有護城河。皇宮設有四門,正門午門,和故宮午門一樣,建有雙闋。皇宮四門中,只有午門建有城樓。宮內模仿北京紫禁城,修造了太和殿、文明殿和勤政殿三大殿。宮內重要的宮殿、亭台樓閣和午門城樓都用琉璃瓦裝飾頂部,十分華美。皇宮內的許多宮殿都在戰爭中被毀,不過都已重建。皇宮內有皇帝處理政務的勤政殿,皇帝寢宮——乾成殿,皇后住的坤泰宮,太子居住的光明殿和嬪妃住的順輝院等。皇宮的園林和河流均勻的分佈在宮殿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