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丹絨普丁國家公園Tanjung Puting National Park

丹絨普丁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丹絨普丁國家公園Tanjung Putting National Park
國家:印尼
所在地:中加里曼丹省
方位:南緯2°57'30"度 東經12°2'30"度
入選年份:1977
遺產種類:生態保育區(Tanjung Puting Biosphere Reserve)

丹戎普丁國家公園位於印尼的中加里曼丹省。1930年代荷蘭政府時期即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用以保護猩猩和長鼻猴;197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態保育區(Tanjung Puting Biosphere Reserve)。公園占地面積約 415,040 公頃,區內擁有極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系,廣闊的熱帶雨林、沼澤、河流為各物種提供了適合的棲息環境,是猩猩與長鼻猴等7種靈長類、200種以上鳥類、鱷魚等爬行類,以及其他受保護物種包括馬來熊、水鹿、鼷鹿、野豬......等生物的重要家園。 乘著當地小船駛入蜿蜒的河道,大自然的氣息撲面而來,而樹林間隱藏的氣息,也讓人期待下一秒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