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蘇州園林Suzhou Gardens

蘇州園林

遺產名稱:蘇州古典園林Classical Gardens of Suzhou
國家:中國
所在地:江蘇省蘇州市
方位:北緯31.32度 東經120.62度
入選年份: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蘇州的四座古典園林為中國園林設計景觀的傑作,在藝術、自然及概念上的結合,創造出一個美麗和諧的整體;這四座園林也與歷史上的都市計劃相結合。要重建自然景觀的中國古典園林,可以在歷史古城蘇州的九座花園裡找到最好的詮釋。從11至19世紀,這些園林精細的設計反映了中國文化對自然美景的深奧哲學。

宋人古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一句話就道盡蘇州之美。座落在水網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陸並行;建築臨水而造,前巷後河,形成「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
蘇州是江蘇省的經濟、對外貿易、工商業和物流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藝術、教育和交通中心。蘇州以園林與水鄉古鎮名聞天下,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被譽為「人間天堂」、「園林之城」,其古典園林的歷史可上溯至西元前6世紀春秋時吳王的園囿,她的園林是建築、山水、花木、雕刻、書畫的綜合藝術品,集自然美和藝術美於一體,構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換的畫面。蘇州的山水之秀麗、園林之典雅也是聞名天下,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除此之外,蘇州還有眾多古鎮,這些古鎮以優美、質樸的景色和可口的吳地農家菜,正成為蘇州旅遊的新磁場。
寺觀名刹,遍佈城鄉;文物古跡,交相輝映。加以文人墨客題詠銘記,作畫書聯,更使之名揚中外。靈岩山、天平山、洞庭東山和西山、鄧尉山、穹窿山、白馬澗、常熟虞山、昆山玉山、張家港香山等處,都是天然的風景勝地。蘇州樂園、金雞湖摩天輪公園、陽山溫泉、鎮湖刺繡街、常熟服裝城等現代旅遊設施業也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