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法蒂瑪聖陵Fatima al-Masumeh Shrine

法蒂瑪聖陵

位於庫姆河南岸,建於公元九世紀占地廣闊;是什葉派宗教中心,也是庫姆精神中心。一千多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什葉派穆斯林信徒把朝覲這座聖陵看作是一種高尚虔誠的行為。

法蒂瑪是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愛女,生於西元615年誕生於麥加,這時期正是穆罕默德最艱困的歲月,當時有許多神教徒為了自身的利益和地位,竭盡全力阻止伊斯蘭教的宣傳,用殘酷的手段迫害穆罕默德和追隨他的穆斯林,但是法蒂瑪德出身,帶給他心靈上無限的安慰,法蒂瑪長大後嫁給什葉派第一代伊瑪目阿里。

法蒂瑪聖陵,外表金色的圓頂在陽光下熠熠發光,高聳入雲的樣貌也顯得格外壯觀,裡面放的是波斯舊王朝歷代10位國王、400多位伊斯蘭先知的陵墓,以及法蒂瑪的聖墓,墓室內掛滿各式各樣的吊燈,墓前有一個架子上面插滿許多蠟燭,每天約有600~1000名的什葉派穆斯林前來進行朝聖和洗禮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