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瑪麗亞島國家公園Maria Island National Park

瑪麗亞島國家公園

瑪麗亞島是一個多山的島嶼,位於塔斯馬尼亞島的東海岸,被塔斯曼海環繞。佔地面積115.5 平方公里,約為台北市一半面積。這整座島嶼是一個國家公園,由塔斯馬尼亞公園及野生動物服務處管理。

瑪麗亞島在19世紀上半葉曾有兩個時期被當成囚犯定居點。第一個時期發生在1825年至1832年之間,第二個囚犯時代發生在1842年至1850年之間。第一個罪犯時代的建造的三個建築仍然存在於達林頓Darlington地區​​,分別為1825年建造的糧食儲藏室,目前用作島上的遊客中心,提供有關瑪麗亞島的訊息;罪犯監獄,於1828年完成,現在被當成遊客的住宿處;最後一個是以前囚犯在Bernacchis Creek上建造的大壩,如今這座水壩仍然提供達靈頓的水源。現在達靈頓感化站相關建築和其餘「澳大利亞監獄遺址」一同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瑪麗亞島上無人居住、沒有商店,僅有一間官方簡易的住宿可供住宿,另也有提供營地可選擇露宿。島上亦沒有汽車或巴士,僅能以步行或單車遊覽。因不受人打擾,成為野生動物最佳居所,袋熊是島上常見居民,此外還有小型袋鼠、袋獾、巴倫角鵝,周遭海域亦有海獅、鯨豚和多種鳥類。島上規劃多條步道,可以自己能力和時間選擇適合的步道健行。如時間有限,推薦報名遊船行程,乘著★遊艇出海,在湛藍海水環繞下,尋找海豚、海豹的蹤跡,前往小島秘境、從海上觀看彩繪崖、化石崖,並跟隨導覽人員腳步,徒步探索島上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