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藍山區(藍山國家公園)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大藍山區(藍山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大藍山區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國家:澳大利亞
所在地:新南威爾斯
入選年份:2000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距離首府雪梨以西81公里,佔地達103萬公頃的大藍山區是由沙岩高原、斷崖峭壁及峽谷所組成,其中大部份是尤加利樹林,呈現完整的尤加利樹生態演進史及其對環境的適應性。擁有91種尤加利樹的大藍山區是澳洲生物多樣性的代表,這裡有10%的維管植物和瀕臨絕種的稀有品種,包括正在演化的罕見地方性品種,像是恐龍時代即已存在的梧來米松,有活化石之稱。

佔地百萬公頃的藍山地區來自於2億5千萬年的沉積,為澳洲著名國家公園,擁有壯麗的迷人景致,由高大森林、砂岩絕壁、峽谷以至瀑布,無不令人為之著迷。廣大的尤加利樹林,使空氣中經常懸浮著大量尤加利樹散發出的油脂微粒,經陽光折射後一片淡藍氤氳引人入勝。回音谷瞭望台是觀賞三姐妹岩的最佳地點,同時也可欣賞整片藍山及傑美遜峽谷的壯觀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