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雪梨歌劇院

遺產名稱: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國家:澳大利亞
所在地:新南威爾斯州
方位:南緯33.85度 東經151.21度
入選年份:200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1973年啟用的雪梨歌劇院揉合了「創造」與「革新」等多樣性元素,應用於建築形式與架構設計上,造就它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工程之一。這座位於伸進雪梨港的半島尖端,置身出色海景之中的偉大都會建築,對於建築藝術將有深遠的影響力。

雪梨是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亞最大城市和港口,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200多年前的荒原經過開拓與經營已成為澳大利亞最繁榮的現代化城市,是南半球的閃爍之星,多次入選“全世界最佳都市”之列。整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城市圍繞著一個美麗的海港而建,很容易就可從市中心走到不同的陽光燦爛的海灘,以海灘、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聞名。
在這片多國人民共同居住的國際化土地上,除了英語你還能聽到希臘語、中文、匈牙利語的交談。雪梨有不少觀光的好去處,比較著名的有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岩石區、環形碼頭、麥考瑞廣場、情人港(達令港)、博物館、美術館、以及大大小小的國家公園等,不論是雄偉壯觀的藍山景致,滿溢葡萄酒香的獵人谷,憨態可掬的考拉、袋鼠都展現出雪梨的美好與活力。在雪梨,海灘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這裏的海灘星羅棋佈,風格各有千秋,總有你喜歡的那一片。
雪梨歌劇院是澳大利亞的標誌,20世紀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雪梨歌劇院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已成為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該歌劇院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6月28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該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雪梨歌劇院坐落在雪梨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雪梨港灣大橋,與周圍景物相映成趣。雪梨歌劇院每年都有3000多場的各種歌劇和音樂會在演出,包括著名的雪梨交響樂管弦樂團、雪梨交響樂團、澳洲芭蕾舞團以及澳洲歌劇團等,一些風格各異的小型音樂會也成為了雪梨藝術氛圍的共同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