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大洋路
大洋路

大洋路(英語:Great Ocean Road),是位於澳洲澳洲東海岸維多利亞州南部的一條行車公路,全長約276公里,建於懸崖峭壁中間,起點自托爾坎(Torquay),終點於亞倫斯福特(Allansford)。
大洋路周圍自然風光資源豐富,亦有很多海景別墅位於公路內側的懸崖峭壁之上,每當聖誕節時分,很多澳洲人會駕駛露營車在公路沿線一帶露營。
大洋路始建於1920年,由澳洲一戰退役軍人所修築,在1932年竣工,澳洲政府藉此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人。
駕車行駛在維多利亞(Victoria)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上,此地的貝爾斯海灘(Bells Beach)提供世界級的滑浪體驗,還有巍然聳立的石灰岩組成的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風光明媚。 這個引人入勝的地區擁有美麗漁村、遷徙的鯨群、神秘的沈船、金色的沙灘,以及遼闊的雨林和國家公園。 盡情賞玩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或行駛在墨爾本(Melbourne)和阿得萊德(Adelaide)間的大南部觀光路線(Great Southern Touring Rout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