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凱瑟琳峽谷國家公園Katherine Gorge National Park

凱瑟琳峽谷國家公園

凱瑟琳峽谷位於達爾文市東南350公里處,是佔地800平方公里的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的一部分(NITMILUK NATIONAL PARK).氣勢磅礡的凱瑟琳河在過去的2500萬年中將流經得起砂岩石高原沖刷成了13個壯觀的峽谷,凱瑟琳峽谷就是其中一個。1861年英國探險家約翰-麥克道爾首先橫跨澳洲大陸發現了這裡,他在方圓幾百公里內看到了這條唯一的內陸河流,於是他以自己女兒的名字「凱瑟琳」命名了這條河。這裡峽谷幽深,景色獨特美麗,蜿蜒的凱瑟琳河靜靜地流淌,河面寬闊,二岸高聳的斷崖峭壁雄偉壯觀。峽谷裡還生長著豐富多彩的熱帶植物,棲息著種類繁多的鳥類。上世紀80年代初這裡作為觀光景點開放,獨特的大自然景觀吸引了遊客前來觀光遊覽,在這裡遊客可以欣賞凱瑟琳峽谷的壯麗景致,也可以在河中游泳,划獨木舟/皮划艇等。在峽谷深處還有澳洲原主民的岩石畫美術館供遊客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