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琉森Luzern

琉森
琉森
琉森
琉森

琉森被稱為「蜜月之鄉」。此處有浪漫的河流、中世紀鵝卵石的老街、巍峨連綿的雪山,琉森擁有瑞士風景畫冊上的所有元素,充滿優雅氣息的的中世紀古城和風光明媚的阿爾卑斯山脈,使琉森成為瑞士這個國家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渡假城市之一。保留著中世紀風格的卡貝爾橋上畫滿很多彩繪裝飾,是琉森最美的城鎮風光,該橋也被公認爲歐洲最古老的木製有蓋橋樑之一。穆塞格城墻也是盧森一個具代表性的景點,目前除了它的一個塔樓有些破損,其他部份都保存完好,仍然堅固如昔。

很多帶有美麗牆畫的歷史建築,都分佈在城裡各個廣場上;例如在不許汽車駛入的舊城,「葡萄酒市集廣場」(Weinmarkt)便是一個代表例子。盧森有很多廣場和教堂,耶穌會教堂(Jesuit church)的歷史可以追溯自十七世紀,是瑞士第一座巴洛克式宗教建築,這和豪夫教堂(Hofkirche)的雙塔,組成了盧森景觀的不可或缺部份。一頭生命垂危的獅子,被雕鑿在岩石上,以紀念1792年圖伊勒里宮(Tuileries)被襲時犧牲的瑞士禁衛軍,是此地著名的獅子紀念碑。

琉森是前往瑞士中部旅行的理想出發地。琉森湖區周遭有許多著名山峰,如「皮拉圖斯山」或是「瑞吉山」,是必遊之地。另外,遊覽石丹峰、布爾根斯托克山或者是在很多分支的琉森湖上乘蒸汽船觀光,一樣是非常值得的。另一條之名的觀光景觀路線:威廉泰爾快線(Wilhelm Tell Express)自盧森開始,旅客可乘坐快線渡輪經過盧森湖到達哥達隘口(Gotthard pass),最後抵達阿爾卑斯山脊南部的提契諾州(Tic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