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希伯崙Hebron

希伯崙

是巴勒斯坦最高的城市,現仍名希伯崙,是一個有五千年以上歷史的古城,希伯崙地區有很多水泉和水井,水源充沛,而且其地土壤肥沃,農牧皆宜,今日則盛產各種的水果、核果和各種蔬菜,其居民多為阿拉伯人。因地處兩個山脊之間,而成為一個重要的交通孔道,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是一個軍事和宗教的重地,曾是大衛王的京城,日後的以土買人也以此作為首都,現在也是回教的四大聖城之一。

城中最古老的部份是東邊的 Gebel er- Rumeidi 地區,由於新城建在古城之上,使得考古的工作不易進行,只能在山邊作些局部的發掘,發現了人類主前三千前在此活動的證據,1926 年考古學家發現有亞伯拉罕時代的陶器,有兩道古牆的遺跡,厚達9公尺,高僅3至5公尺,南牆有 65 公尺長,西牆有 50 公尺長,另有水池等很多的遺物。

照民 13:22 所記,其建城的時間可能是在 2600 BC 前後,但其真實性皆有待查證。幔利在其北約三公里,是屬城之一部份。在城的中心,有一座名叫 Mohammendan 的回教寺,相傳即是麥比拉洞,是埋葬亞伯拉罕一家人的墳墓所在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