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亞美尼亞酒莊世界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

亞美尼亞酒莊
亞美尼亞酒莊

亞美尼亞9個省都有生產葡萄酒,目前並沒有任何法定產區規範,畢竟亞美尼亞的葡萄酒,過去主要是用來蒸餾成白蘭地,產區獨特性及風味要求並不高,亞美尼亞釀酒歷史悠久,目前估計亞美尼亞有超過400種原生品種,其中有31種常用來釀造葡萄酒。白葡萄佔總產量的70%,其中65%用來釀造白蘭地,只有少許酒莊種植國際葡萄品種。

亞美尼亞釀造葡萄酒的歷史可追朔至6000年前,傳承至今,多次曾在世界的葡萄酒賽事中奪得佳績,所以造訪亞美尼亞自然就不能錯過酒莊參訪的體驗。

很少人知道亞美尼亞盛產葡萄酒,自上世紀80年代,亞美尼亞年產約21萬噸葡萄、製成葡萄酒約14-15萬噸,是葡萄酒儲存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可說是亞美尼亞的經濟金庫。與法國、義大利不同的,是這裡仍保存著最古老的方式儲存原料,亞美尼亞的橡木桶有著香草、巧克力和乾果以及大自然的味道,是任何國家都無法複製的,這大概就是亞美尼亞出產美女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