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斯巴古城Kasbah

卡斯巴古城

遺產名稱:阿爾及爾的卡斯巴赫Kasbah of Algiers
國家:阿爾及利亞
所在地:阿爾吉爾
入選年分: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卡斯巴赫是一座具有獨特形式的麥地那(medina)或伊斯蘭風格古城。7世紀時阿拉伯人席捲北非地區,伊斯蘭文化在此生根;16世紀時奧圖曼入侵,也帶來土耳其文化。現今看到的古城具有濃厚的中世紀阿拉伯風情,包含了古堡遺跡、清真寺、土耳其式宮殿以及傳統的城市建築,是地中海最美的海濱城市之一。

阿爾及爾的卡斯巴,是世界文化遺產。它之所以聞名於世,是因爲其獨具特色的自然地理條件、建築風格和人文文化。作爲一個穆斯林城市,清真寺在整個城市占有重要地位。卡斯巴座落在陡峭的斜坡上(118 公尺高)緊挨着布紮里(Bouzareah)山,坐落在富饒的米蒂賈(Mitidja)平原附近,面對着海灣的港口與地中海。阿爾及爾的卡斯巴哈建立於公元前6世紀,歷史上主要起軍事與貿易職能,現爲阿爾及利亞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