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穆特拉魚市場Muttrah Fish Market

在馬斯喀特以西,阿曼灣沿岸,一個新的魚市場已成為 Muttrah 熱鬧濱海路沿岸海濱的新地標。Snøhetta 設計的 Muttrah 魚市旨在作為 Muttrah 社區的焦點,同時作為阿曼蓬勃發展的漁業的樞紐。

新魚市場位於阿曼最大港口 Muttrah 的中心地帶,是對阿曼過去和未來的致敬。穆特拉市以其悠久的商業貿易歷史、特色港口和悠久的漁業傳統而聞名。新市場靠近該市的原始魚市場,建於 1960 年,標誌著該地區貿易和捕魚傳統的延續,同時也滿足了阿曼適應該國不斷增長的旅遊業的需求。

將傳統與創新融為一體,4000 平方米的魚市旨在將新舊融合在一起。寬敞的空間創造了一個公共會議空間,當地漁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世俗遊客在同一屋簷下相遇。

從遠處看,人們可以觀察到彎曲的牆如何與濱海路的徑向形狀和更廣闊的海灣區域相關聯,通過從沿著濱海路的開口處的屋頂露台暴露樓梯與街道相互作用。參考以前的濱水區和濱海路的延續,魚市定義了公共空間的邊界,將城市、山脈和濱水區相互連接。

進入魚市後,遊客將置身於熱鬧的市場,這裡有 100 多家魚販和切割機,還有一個新的蔬菜和水果市場。新設施還提供冷藏、包裝和存儲空間,旁邊還有辦公室、咖啡店和屋頂餐廳。

建築概念的靈感來自光影的俏皮品質,通過定義新魚市脊椎的雙徑向牆的形狀。

在街道層面,新市場通過形成一個動態遮蔽的天篷,組織其下方的空間,從而增強了公共環境。天篷的形式源於阿拉伯書法的曲折流動。它遵循由鋁翅片構成的有趣的光影運動邏輯,提供陰影、自然通風和短暫的外觀。天篷屋頂的複雜性與其下方混凝土結構的簡單堅固性形成鮮明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