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民族革命博物館Memorialul Revolutiei

民族革命博物館
民族革命博物館
民族革命博物館

1989年在蒂米什瓦拉有一個匈牙利族歸正會助理牧師拉茲羅·托克斯,被政府要求驅逐出境,引發當地的匈牙利族居民的反彈與不滿,而且匈牙利人在羅馬尼亞的地位也偏低,更加激化衝突。結果在12月16日當天發生警察與當地居民的激烈衝突,結果警察對居民開槍,造成數人的傷亡。
但是蒂米什瓦拉的衝突事件卻引發了羅馬尼亞境內大規模反政府的遊行與示威活動,而且當時已經有傳聞指出「蒂米什瓦拉事件死傷人數近萬」,1989年12月20日,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便發生要求徹查蒂米什瓦拉事件真相的集會,並且抨擊政府處置方式失當;而這場集會也受到保安部隊的鎮壓而出現死傷,而這樣的場景也透過電視傳播到羅馬尼亞全國,引發全國人民對於西奧賽古政權的強烈不滿,而導致全國性反西奧賽古的騷動。為了紀念發起革命的烈土,在蒂米什瓦拉成立了博物館並收藏並展覽了當初革命留下的文物。